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

淡边——一趟心灵之旅

 2个月前的约定,在今天——2024年4月20日——实现了。

一场从吉隆坡赴森州淡边(Tampin)之旅在今早7:48am展开,和大学同窗坡从我家出发,坐上自己的X50,告诉自己:“这是实现自己驾车远行的愿望,放轻松,好好享受驾驶吧!”

驾驶在南下的南北大道上,只见近处及远山都是白茫茫一片,极大可能是日前蘇拉威西火山喷发的烟灰,得要好好照顾健康。
从Nilai大道出口进入乡间的路是我最喜欢的驾驶时光,但坡好像不太喜欢跟在慢车后面,而我,只要景色好,我是无所谓,车子驶在两旁有树木草丛又不多车的小路上让我心里愉悦。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平安到了旧同窗Lam的家,与好久不见的Lam夫妇相见欢,时间和空间的距离真的没有让我们变得陌生,反而让我觉得我们大家的心境似乎都还停留在大学时期,很亲密又很单纯的友谊,甚至大家的身材样貌都没有变,只是鬓旁多了几根白发而已。

蒙地主热心招待,我们这一天不缺美食下肚。见面当下,围着Lam的BMW大型摩托讨论了一下他对于大摩托的热情,然后他们夫妇俩和儿子就载我们出去吃早餐。我们见识了Kota高岛的Teh/Kopi Giam C(一种不放糖只放炼奶和稀奶的咸味Teh/Kopi)、Sampal Petai包,以及没有椰浆但有浓浓香茅味的Laksa;午餐是我们最有口福的一餐,Lam亲手下厨预备他的拿手好菜,4菜一汤,厨艺果然没有自夸;午后4点多踏上回程之前,我们被带到Taman Tasik Tampin一尝那儿蛮有特色的Cendul和有着很好吃的虾饼的水果Rojak。之后我们5:08开车回家,手机导航出现的道路是长长的红色,我们多塞了一个小时才回到我的住处,那是7:42pm,整个行程用了足足12个小时。


在吃的空档,Lam带我们去全马第一间和最大间的Minangkabau 风格建筑的麦记(听说第二间在Rembau)拍照打卡。
    

他也带我们到淡边的森美兰与马六甲的分界线见识,同时,我们也到淡边美丽的壁画后巷,在美丽的天气下舒服的浏览拍照。








其实,我们这一趟拜访不只是寻找美食和拍照打卡,我们真正的目的是来探访去年年尾奇迹似的从死里逃生的老朋友。聆听Lam分享他去年尾经历的心脏病突发事件,却因为屡屡出现神迹而得以在今天健健康康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过程,毫无疑问是神在他身上充充满满有恩典和怜悯的见证。

发生在Lam身上的许多神迹和恩典包括了:在没有通讯信号的槟城升旗山上,没有和太太及友人一起的他却拨通了已经上到山顶的朋友的电话,通知对方自己出了问题;虽然左手已经麻痹到不能活动,头部晕眩,却待在山上近2个小时才得到消防队员帮助他坐电车下到山脚,期间神智一直清醒,救护车以十万火急的驾驶速度10分钟后把他送到政府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宣告他的右冠状动脉100%塞住,因为他本身没有三高,所以医生得以使用最强的稀血剂来使他暂时脱离风险,若有三高而使用这稀血剂则会有内部出血或脑溢血的副作用,极其危险;虽然情况得以暂时稳住,但因当天是公共假期,医院内没有心脏科医生可以检查他及帮他动手术,结果在他的太太和朋友的努力下找到一间私人医院,可以传召专科医生回医院;在私人医院,当医生认为他的情况可以等到第二天才做Angiogram而准备离开之际,心跳监控器却发出Beep响,医生当下就把他推进手术室做了Angiogram,为他置入支架来打通血管,这个手术用了20分钟;Lam在私人医院住了4天,医药费还比预料中低了很多。据医生说,像Lam这个状况的病人,通常能够抢救回来的机会很微。一边听,我在心里不断的感谢赞美爱我们的神,因为祂的慈爱,我们今天才能够和Lam面对面轻松谈话。一切荣耀归于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这一趟森州淡边小镇之旅为我带来3个重要意义:

1。不枉这一趟来回2百多公里,花在路上整整4个小时的个人长征记录,我知道我可以实现更多自驾游的计划,南下柔佛,或北上怡保和槟城,只要有个伴,都是可以实现的。

2。过去曾经在身边出现过也带来特别意义的朋友,如果好久不见,真的应该趁早聚一聚。两年前也是大学同窗的CBS骤然去世留给我很大的遗憾,因为毕业后20多年间只见过两次,所以当今年初听见Lam有这个经历我就立刻计划要有这一个探访,感谢神,我们见面了。

3。对神的信仰更坚固。不信的人看不到神迹,在信的人,每一个巧合都是神迹,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恩典。

耶稣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马可福音 9: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