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星期一

Bilut Hills——短暂逗留,美好收获

去年2023年和娘家亲戚大大小小到彭亨州劳勿有2天1夜游,那时住在民宿,也就是暂时与劳勿人民一起生活,有不错的体验。

今年农历新年前一个周末和周日,先生这边的兄长则组织了Bilut Hills2天1夜家庭游,先是说到文冬游玩,殊不知只是待在Bilut Hills Eco Resort,从Check in到Check out不足24小时,离开时才真正进入文冬新村,驶入狭小的巷弄,来到一间住家式餐馆吃了一顿好吃又便宜的泰国餐。沿途有看到闻名的【文冬姜】和【文冬豆腐卜】布条和招牌,只是没有特地停下来买回去。这个旅游,我们完全没有带回土产,因为常常收到不适合的手礼,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所以不希望把相同的烦恼带给别人,基本上我们去旅游时很少买手信回家。

Bilut Hills Eco Resort顾名思义是建在山丘上,有许多不同类型的房间供选择。这次旅游是由先生的兄长策划,我们共有14人,住的是2人一房的Tudor Deluxe,房间只放得下一张Queen size的床,有浴室,所以这房间就只有睡觉的作用,活动都在户外。至于别的房间,有Kampung House的木屋设计;有仿地中海设计,蓝白分明;有的真的够大间的,上下两层,玻璃为主,面对着山丘下的油棕园,风景非常美丽。说实话,这个度假村的环境很漂亮,到处是树木花草,园丁很用心的照顾,生长到好好,是我很喜欢的景色,触目尽让人心旷神怡,是能够真正休息的好地方。

度假村里有小小的兔子园,兔子和鸟儿关在一起,但是我们众人的血还喂不饱野外的蚊子,每个人都挨了蚊子叮;有户外活动Extreme Park,但我们没有去。我们去游泳池游泳玩水,晚餐是包在配套里的海鲜火锅。兄长事先要求我们晚餐时穿红色衣服,我特地为一家四口买了设计简约的红色T-shirt,结果当晚每个人都很听话的穿上了红色上衣,非常有喜洋洋的新年Feel,觉得【大家晚餐要穿红衣】真是一个好主意。话说这个旅游算是夫家3兄弟在2024农历新年的团圆聚会,家翁家婆都已经不在了,所以我们的这个晚餐也是我们的团圆饭,因为新年时我们都不会再见到,给孩子们的红包也带来了。

晚餐后到KTV房唱歌玩桌球,这是平时稀少来往的夫家3兄弟的家人最靠近的时刻,这么看来,每年都来个家庭游会是非常好的主意,不然我们的下一代可能都不会有来往,那是我们不想发生的事。

Karaoke过后时间是晚上10点半左右,抬头看见天空有好多星星,于是相约先生和女儿去找个美丽的地点看星,结果还是回去泳池边,有沙滩椅可躺下是最适合不过吧,可惜有几盏明亮的灯在旁,破坏了在漆黑中观星的最佳环境。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很享受在广阔的天空下寻找星儿。对于星座没有半点认识的我们竟然在先生寻找谷歌的帮助下认识了我们这一晚的星空有Orion猎户座,还有夜空中最亮的恒星Sirius天狼星,真是意外的收获。对于在大城市中生活的我们,想要在夜空下看星是说易行难的事情,这一晚总算达到了50%的心愿,我还想看壮观的银河呢!

第二天凌晨6点多我们就聚集等领导带我们登山(丘),天还漆黑呢!我的家庭只有我参加,先生膝盖疼痛行动不便,两个孩子不喜欢户外活动,都没有去。其实我本身自从去年4月被诊断有关节炎后,就不敢再去Hiking,也没有去户外运动,只是在家里运动。虽然现在关节不再疼痛,但也依然也不敢去健行。这一次来之前,看过别人的登山照片,那一片云海吸引了我,于是我才敢胆粗粗的与众人同去。我们摸黑上山,那是很倾斜的山坡,又有很多小石子,容易滑倒,是有些挑战性的健行,感谢神,我接受了这个挑战,也完成了挑战,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最高处。在山上俯瞰山下平原,天还未亮,家家的灯火都还未息呢,在朦朦的清晨看来煞是迷人。我们在山上待了大约25分钟等云海和日出,但因为天气的问题,前一晚没有下雨,这个清晨山脚下就没有壮观的云海,太阳也没有露脸,看不到美丽的日出。不过,没关系,这是一次美好的上山等候日出的经验,好多年前在金马崙是驾车上山观赏日出,往后不晓得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等候日出呢?

下了山就去吃早餐了。小餐厅可以观赏整座绿色山谷平原,非常怡人,Nasi Lemak的sambal一流,我难得的加饭了。早餐后没有去Extreme Park,行程就是空白的,我和先生又去游泳,过后才回房间清洗收拾,完成大合照,红包就是在这个时候派的,12点check out,到文冬新村里面吃了午餐就打道回府。

这一次的Bilut Hills旅游,我收获了50%观赏星空愿望的实现,也收获了关节炎复原后第一次挑战健行成功,并在山上等候日出的体验。感谢神,祂的看顾与同在使我生命中总有美好的经历。


整个度假村建在山丘上,道路很是倾斜

我们住的Tudor Deluxe


提早吃团员饭,红彤彤,喜洋洋

成功攻Bilut Hills

上到山顶天还蒙蒙亮呢


蓝白地中海设计

在度假村俯瞰青绿的平原山脉,非常疗愈

云海一小片

大合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