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

重回书的世界

 2023年11月22日    雨    星期三

今早到书局取书,那是网购的书本,书名是《哈马斯之子》,封面有小字【恐怖组织头号叛徒的告白】。在浏览书局内的摆设时,看见了另两本由同一位脱北者朴研美写的自传,我又买下来了。

从小就爱阅读的我,比较起其他阅读人其实并没有读过很多书。在过去十多年里甚至没有再买基督教书籍以外的书来阅读(不过今年买了两本一位医生的著作),因为过去爱读的自我成长书籍,在我这些年来对圣经越来越喜爱的情况下,发现这些自我成长的书籍不是不合信仰的教导,就是所写的内容都可以在圣经里面读到,于是我对于到书局买书渐渐的失去了从前的热诚,依然喜欢书局,但不常逛书局了。

今年拿了神学院的中文延伸课程第一个课目,需要读好几本参考书才能做功课,于是开始上网购书,远至美国的Amazon平台,还有台湾的书店,近至东马及西马的书局,霎时间,又开始了阅读的时间。

不久前,在家乡史里肯邦安发现了一间新开的小书局【有店书铺】,有点兴奋,因为喜欢她的环境。后来这书局在她的社媒脸书上放出了《哈马斯之子》这本书,我当下就决定要买下来阅读。我想,我的阅读口味转变了,当我看见书局摆着的脱北者的自传,我也是毫不犹疑地买下来的。

这三本都是自传或作者的自白,经历苦难的作者亲身揭开自身的过去经历,我希望里面没有捏造的故事。如何从哈马斯这恐怖组织逃离出来并更改了他的宗教信仰,以及如何从独裁者北韩政府脱离去到另一个国家,并过后的故事,都是让我关心的事情。虽然现今的我正为我的中文延伸课程的功课努力着,但这些书本可以让我带出门,成为等待某人的时候最好的陪伴。

在人人手上一个电话的时代,阅读电子书是许多人的选择,但我还是偏爱可以拿在手上翻阅的纸本书籍,包括了报纸。我想,往后我会再一次回到书的世界,去探索人性,探索未知的世界,加深我对神向世人所含的心意的了解,就是祂对世人的爱,对人类的怜悯心肠,还有祂要给人类的祝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